close

大家好

我是西嚕比亞

目前經營部落格已經2年

合作過的廠商文案大概至少有60件以上

S__49872954

 

這兩年

對我來說好像又快又慢地過了

為什麼忽快忽慢呢

故事是這樣的 ......

 

在疫情剛開始爆發的2020年

一切都未知的狀態下

幾乎所有人的工作都停擺

當然也包括我

然而當時為了家計

開始想透過免費產品體驗來減輕家裡負擔

所以最一開始我傾向於「家用品」試用

像是衛生紙、洗衣精球、保養品等等

確實也達到了些微的效果

我減少了買日用品的開銷

我覺得很棒

 

IMG_9736

 

 

 

然而疫情一再爆發

看似沒有盡頭地又過了一年

我開始練習在家煮飯之後

廚藝也進步不少

於是開始在Instagram放上自己做的料理

慢慢地身邊朋友開始搶著要分食

才發覺自己做菜還行耶

可以來挑戰看看食品的體驗分享

記得第一次接食品分享文案的時候

那真的是巨大工程跟挑戰(汗

但同時家裡也多了一些食物囤積

減少了一些食品開銷

我覺得超棒

1

 

S__46727313.jpg

 

 

 

 

透過這些試吃試用新品體驗

自己發掘出其中的樂趣

第一手可以知道現在市場的走向

哪個品牌又出了什麼新產品

甚至挖掘到更多很不錯的新廠商

 

不願屈服於現況的我

毅然決然一腳踏入大家所熟知的部落客圈內

也是現在廣為人知的KOL〈Key Opinion Leader〉

當然也知道這個市場飽和到人滿為患的地步

但透過一件一件文案的分享

我從中獲得更多的是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當然也有分享賺獎金的部分啦🤣

 

2020年剛開始接觸這行業時

我是同時申請三個不同平台的文案

但大多數都接不到案子

因為我沒有過往的經驗跟文案給廠商參考

所以我非常把握每一個願意給我機會的廠商

給那個從零開始的我

我很努力寫出優質的文案、漂亮的排版

在這三個平台中

現在我有持續在申請、有持續在合作的平台

幾乎只剩下BloggerAds

6

因為其它的平台申請門檻太高之外

網頁介面更是不好操作

 

 

去年之前

我非常羨慕每年獲得 BloggerAds意見領袖榮耀榜 的人

因為有很高額的獎金可以拿(誤 🤣

當然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啦

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那份達成感

但就在今年2022年2月

我收到了一封E-mail通知

 

1

沒錯!

我中獎了!

我入選了2021年第5屆意見領袖榮耀榜 前50大KOL

 

2

(我是左一)

我開心到要哭了

終於感覺到這兩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真心謝謝BloggerAds以及曾經合作過的廠商

 

剛開始寫文案的時候

其實內心很慌張

因為我根本找不到方向不知道怎麼寫、怎麼介紹產品

這些對我來說都太困難了

畢竟完全沒做過

但我又不敢搜尋其它人的文章

我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其他人的思為帶走

反而寫不出我自己的風格

 

所以一路上我幾乎完全沒看過其他人怎麼寫

我堅持走自己的路

我找出自己喜歡的排版樣式

寫出自己的邏輯思考

透過一次一次失敗的經驗〈沒得獎的經驗〉

從中發掘我是不是少了什麼缺了什麼

 

 

我是這麼自我學習的

  1. 參考偶爾跳出來的置入廣告文案

    從這些置入廣告找出「關鍵字」來運用
    還有排版方式跟照片的挑選

     
  2. 透過合作廠商給的指示中學習

    有些廠商其實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他會告訴你希望你往哪個方向寫
    甚至把範本給你參考
    這些都是很好的學習模本

     
  3. 每件文案完成後記得給家人朋友批評指教

    我在每一個文案完成知後一定都會給身邊親近的人看
    然後要他們給我意見
    因為他們沒有在文案的框架裡面
    更能看得出使用者缺少的資訊是什麼

 

所謂沒得獎的經驗其實不是指每年度的榮耀榜

而是在BloggerAds申請文案時

通常廠商會選50-100位試用者

而從中選取3-6位左右的優質文案給予獎金

而我這兩年來在BloggerAds的文案獲獎數是14/40〈by 2022/3/22〉

雖然我覺得這數值有點低

獲獎數甚至不到我總文章數的一半

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5

當然BloggerAds也有另一種賺錢小撇步

就是Q幣遊戲

可以透過平台的遊戲獲取Q幣後兌換獨家商品

其實真的滿多元化的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曾經獲獎的幾篇文章

給大家參考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1. 健康保健 ‖ 永信藥品 HAC輕梅酵順粉 外食族必備好夥伴♡
     
  2. 美食食譜 ‖ 沾醃炒拌 怎麼煮怎麼好吃 萬用百搭 零失誤 康寶 川味八香辣椒醬 ♡
     
  3. 質感內衣 ‖ DP SHOP內衣 Dazzling-緞帶拉繩集中美胸無鋼圈內衣組、Gorgeous-爆乳S型美胸曲線軟鋼圈內衣組♡
     
  4. 臉的保養 ‖ 居家煥膚幫手 Derma Formula美肌醫生 2%水楊酸 專業粉刺調理 抗痘調理精華♡
     
  5. 居家生活 ‖ 倍得倉庫 桃園東鑫門市體驗 挑選東鑫床墊知名品牌沛迪醫生床墊 巧遇週年慶 一試成主顧♡

 

 

再來是分享幾篇我之前在其他平台合作的廠商文案

  1. 黛安芬內衣

     
  2. 蘭蔻小黑瓶

     
  3. 義美生機甜心草莓果乾

     
  4. Happy Lemon 快樂檸檬

     
  5. 孫董精靈霜(VOGUE邀約體驗)
     

 

 

 

 

 

最後

想跟大家說

模仿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但不是抄襲

當然最重要的是

每一個作品都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祝願大家在KOL路上都能夠有所收穫

 

 

 

♥BloggerAds♥

官網:https://www.bloggerads.ne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Ads

IG:https://www.instagram.com/bloggerads_ig

 

arrow
arrow

    西嚕比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