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嚕廚房又來啦

今天要來開箱不管春夏秋冬都是大家最愛的美食-麻辣豆腐鴨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上班整天很苦、很累

下了班只想吃一鍋熱騰騰的麻辣豆腐鴨血撫慰上班疲憊的心靈

當你又懶、又累

臨時要找同事朋友去火鍋店也不一定約得成功

真希望在家就能夠變出一鍋麻辣豆腐鴨血

我自己感受非常深刻

因為我超愛吃火鍋外更愛麻辣的

於是自己在家煮了這鍋

 

么鬼麻辣豆腐鴨血

 

一直以來我對於豆腐、鴨血這一類

以為只有在火鍋店外帶才吃得到

但沒想到現在出了一般市售的單包裝

簡直太方便啦

〈原本想來寫個簡易食譜,但實在簡單到寫不出來,比煮泡麵還容易 

 

這次我用家裡有的剩餘食材煮成一鍋

高麗菜、玉米筍、金針菇、牛肉片

菜洗一洗也花不到幾分鐘就可以完成

再來

給大家看一下它的食材

各個都是真材實料啊

 

深坑鮮嫩板豆腐 

有沒有覺得

光看就看得出麻辣湯汁都滷到豆腐裡面去了

我真的超愛吃板豆腐

口感有層次

而且它的麻辣湯汁在咬下去瞬間超~Juicy

  

 

百分百純鴨血 

沒想到這樣煮出來的鴨血一樣超級滑嫩耶

沒有碎掉斷掉

重點是口感還非常Q彈

麻辣鍋就是要這味才對味啦

 

 

撕開包裝後倒入鍋內

立刻聞到麻辣香氣撲鼻而來

看到滿滿的豆腐鴨血

已經等不及要吃了

食指大動

 

它的煮法有很多種

  1. 直接加熱:撕開包裝倒入鍋內煮滾後直接吃
  2. 隔水加熱:不必拆封直接放入熱水煮3-5分鐘
  3. 加水加熱:撕開包裝倒入鍋內加300cc左右的水

 

我自己是愛吃很多料的人

所以我選擇用加水加熱的方式來煮成麻辣火鍋

如果單純只想吃豆腐鴨血的話

個人建議也可以只加入麵條、冬粉之類的主食或是直接煮一碗飯

就可以增加飽足感喔

 

  

我們總共3個人

因為料不小心備太多

這樣一鍋我煮了兩次

晚餐就很悠閒的在家慢慢煮慢慢吃

 

   

我會蓋上鍋蓋悶煮加快食材煮熟節省時間

吃了第二輪下來

意外發現很不一樣的是它的湯頭不沉澱

而且還無添加防腐劑及牛油

讓整鍋湯頭非常乾淨清透只有麻辣不浮油

還有還有

  • 通過具備ISO22000、通過HACCP、CAS等多項衛生署食品衛生管理認證
  • 通過衛生署熱穿透認證,可以常溫保存一年

 

那麼多重的把關、認證吃得才安心啊

 

   

 

我要開動啦

滿滿一大鍋超暖心

它的口感溫潤不傷胃

純辛香料調配的味道超香

我覺得它的麻辣吃起來非常順口舒服

辣度也不會是一直疊加的

每一口都吃得出麻辣的香氣

不會讓嘴巴麻到無感、辣到礙胃

也不會有那種吃完口乾舌燥的感覺

 

  

最後

我要來一個小小創意的吃法

在吃鍋途中我完全沒加任何主食

而是在所有料都吃完之後

把我今天的主食「米粉」加下去

單純的煮一碗「麻辣米粉湯」

以往大家可能常加入的是冬粉、烏龍之類的

這次換成米粉試試看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在分別吃了兩包後的感想就是

太簡單、太方便、太快速啦

以後都不用特地跑去麻辣鍋店吃了

家裡常備個幾包美味隨時隨地都能上桌

在偷偷告訴大家

我在公司也有放著準備吃🤣

因為它的保存也非常方便還不用冰箱常溫即可

這麼健康幸福好滋味的料理包不分享給大家不行呀

 

 

❤︎哪裡買❤︎

品牌官網:https://tree-marking.tw

蝦皮商城:https://reurl.cc/qOp5ag

YAHOO商城:https://reurl.cc/I9ponA

 

arrow
arrow

    西嚕比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